English

华尔街特大股票诈骗案揭秘

2000-06-2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秋凌

6月14日早上6点,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场规模空前的反证券诈骗大战打响,600多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多个地点同一时间向既定目标扑去。波南诺集团的头子落网,可伦波集团的头子也落网了。这是美国五大黑社会家族中最著名的两个家族。

当天,美国联邦当局宣布破获历来最大规模的证券诈骗案,并对120人提出6项指控。波南诺集团和可伦波集团控制的纽约DMN资本投资公司利用其他公司经纪人从事“哄抬抛售”阴谋,向无知的投资者出售只值几分钱的廉价股票,并由经纪人提供不实或误导资料哄抬股价,让骗徒赚取暴利。

这起股票诈骗案的120名被告当中,包括一名前纽约警察局警探、57名领有执照和无照营业的股票经理人、30名股票发行公司的高级主管或“内线人士”,以及1名投资顾问和1名投机性投资团体的基金经理人。

美国联邦法院的这项起诉行动,揭开了股市中的种种诈骗投资人的阴谋。此外,互联网在这起诈骗案中,也扮演了助纣为虐的角色,提供非法促销股票渠道。

上当受骗者多为老年人,他们都被许以一倍的回报率,结果当这些投资者大量购进那些被诈骗集团吹上天的垃圾股票后,才发现自己上当了。

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主任理查德称,联邦法院公布的16项指控和7项刑事诉讼表明,进入网络股大行其道时代的证券市场已经不再是一片净土,整个华尔街的经纪人公司都已被犯罪集团渗透。(《深圳特区报》2000.6.1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